【丧尸末日】丧世变(十六)

苏籁伸手扯住杜沉身上垂下的铁链,明明已经是将全身重量都压了上去,可杜沉却好像完全没有感觉一样。

他的步伐缓慢,却十分坚定,没有受苏籁一点儿影响,仍是笔直向着那些幸存者走过去。

“哇啊啊啊啊啊!”

幸存者恐惧地大声叫嚷这躲避,好像完全不知道他们这样的响动,反而可能会引来新的危险。这要是当真面对这丧尸,他们这样大喊大叫,本来可能没有发现他们的丧尸,也都要跟着将注意力转过去了。

“杜沉、杜沉!冷静点儿……别管那些幸存者了。咱们也赶紧走吧。”

苏籁努力想要将杜沉往回拖,无奈杜沉的身体当真如同一块巨石,她就是整个人都吊在了那根铁链上,将所有重量都压上去,却还是拦不住杜沉前进的势头。

慌乱之间,苏籁也来不及去分辨对面什么情形,只能摆出拔河时候的姿势,斜倾身体,拼命将杜沉往后拔。

她这样的动作,总算是引起了杜沉的注意。

只见那原本笔直向前的丧尸微微一顿,朝着后头侧转了身。他应当是想要做个转头的姿势,可因为肌肉太过僵硬,于是就只能把整个身体都扭转过来。

苏籁来不及和杜沉讲话,赶紧将身子倾到旁边,去张望那些幸存者逃开没有。

然而,在她的视线当中,却唯有摇晃不停的树丛,压根儿就见不到人类的身影。要不是从那些摇晃的树丛之间,还传出惊慌的喊叫声,苏籁可绝对要怀疑自己方才是做梦了。否则,那些幸存者又怎会逃得这样迅速。

等尖叫声变远以后,苏籁也明显感觉到杜沉的动作停顿了下来。

她这才松了口气,又颇觉得有些遗憾。她也不愿全就躲着其他幸存者。以前被赶,是因为她一个姑娘家没能耐在这末世中做什么。其他幸存者生怕她是要过去霸占本就少有的资源,这才如此排斥她。

现在,苏籁觉得自己身边有了杜沉,怎么也算是个有战斗力的幸存者了。就算帮不上什么忙,至少不会拖后腿,所以她也就幻想着同那些幸存者之间能有什么交流。

然而她却忘了,杜沉是只丧尸,而且比寻常丧尸都要巨大数倍。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像她这样,考究丧尸有没有残存的思维。

而杜沉本身,好像也并不喜欢那些幸存者。

气喘吁吁地将杜沉拖回到车上,苏籁不免也有些沮丧。

她将杜沉锁在车子里,自己又摸到了那片狼藉边上看了看。

幸存者们踩出来的痕迹还相当新鲜,倒摔的矮树丛和淤泥之间,还残存着几个鲜明的鞋印。从那鞋印的样式上看,对方穿着的是那种劳动用的胶鞋,很可能是这附近的村民。在那当中,甚至还有一个小小的脚印,看着像是个小孩儿。

“也许他们都没想过要往外跑吧……”苏籁一边嘀咕着,一边翻看被踩倒的树丛,却再也没发现更多的痕迹了。

她只能放弃,胡乱把剩下的食物吃完,又从溪中勺了点儿水,将自己点燃的篝火泼熄。

摆出去的都是简单的餐具,很快就都又搬到车上,塞到杜沉身边。

苏籁一边想着方才那些幸存者,一边启动了汽车。

她打算到村里边去看一看。当然,这次是绝不会再将杜沉放出去。

杜沉方才为什么会发疯,这样的想法并不存在苏籁脑海中。杜沉是丧尸,她觉得自己只要知道这个就够了。和丧尸又有什么道理可讲呢。

苏籁在地图上看了看左近,将几个村落的位置印在心上。有了明确目标,汽车开过去也是瞬间的事。

一路沿着县道向前,再转入乡道以后,苏籁顿时就见路上晃荡的影子多了起来。

这时候还是白天,但乡道两旁种了相当茂盛的树木,几乎将所有阳光都遮挡住了。也不知道是起了什么作用,在这样的林荫小道里,就有了四处徘徊的丧尸。

苏籁很注意两边的情况,放眼望去,只见道旁又人行的痕迹,更有丧尸向着那些痕迹延伸的方向慢慢追赶过去。

他们走得很慢,却十分坚定,就好像先前杜沉的模样,没有分毫迟疑。

苏籁甚至忍不住想要扭转车头,将路边的丧尸撞翻在地。但她到底还是忍住,没有给自己招惹不必要的麻烦。

车子和丧尸并排,慢慢地在路上开着,然后从丧尸身边超越过去。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就好像这还是在平和年代,道路两边走着的不是丧尸,而是最寻常不过的路人。

但苏籁一扭头,见到那些“路人”身上稀烂的模样,顿时就失去了那轻松的心情。

耐着性子走了一阵,苏籁很快就在路边找到了人类生活居住的痕迹。这些痕迹异常新鲜,一看就是没几天前才留下来的。

“……嗯,在这村子里果然还生活着幸存者。”苏籁一边扭着方向盘,一边小声地嘀咕着。

这些日子以来的寂寞生活,让她养成了自言自语的习惯。

她正准备要靠近村落,去寻找幸存者,肩膀上却忽地就是一重,杜沉的手竟从后头伸到前边来,掰住她的手臂。

“诶?”

苏籁猛地吃了一惊。

与其说是害怕,倒不如说是惊吓来得准确。

杜沉力气巨大,捏着苏籁手臂一拧,就连着方向盘也转起来,车子差点就直摔进路边的小沟。

“杜沉!”

苏籁有些生气地大喝了一声,好不容易才将车子刹住。

到这时候,她多少也已经看出来,杜沉并不想让她和那些幸存者接触。只是——

“你可以用别的法子和我说呀。”

苏籁有些怒气冲冲的,伸手推开了肩膀上的手。

杜沉没回答她,连一丝声响都没发出,静静地缩再后头,也不再将手往前探。

苏籁顿时又想要叹气了。

她这才想起来,杜沉和她不一样。那是一只丧尸,又怎么能跟她讲话,和她表达确切的意思呢。

“你不想我和那些幸存者接触,是么?”苏籁将车子停到一边,扭过头去,十分认真地问杜沉。

杜沉好像犹豫了一下,又似乎用心想了想,甩动链子,发出细微声响。

“这是同意了吧?”苏籁问。

她又得到了同样的回应。

“我也不问你为什么……你总也没办法告诉我吧。不过我还是想要去看看。那村子不是龙潭虎穴,去去也无妨。有你的警告,我肯定会小心。只是去看看救回来,你也别操心太多了。”

这样好赖说了一通,杜沉在后头才没了声响。

苏籁心中不免又是一番叹息。

她这哪里是捡了只丧尸呀,总好像是捡了个管家的一样。


评论(7)
热度(5)

© 游椋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