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蜻蛉切x女审】审神帐(二)

【提示:日常向;审神蜻蛉切迷(痴)妹(汉)设定;群刀吐槽设定】


没有经历过最初的公平,恐怕不太会意识到审神的偏心,譬如蜻蛉切。

本阵的空间并不少,足够所有刀剑在里边活动,还十分有闲暇空间。而后头还有喂马、种地和比试的地方,整一可以说是宽敞得无以复加。

阿夏却喜欢挨着蜻蛉切看书。

挨着,并不靠在一起,还维持了最后一点矜持的距离。

这距离大概是——阿夏必须把手伸到桌子外边,才能勾住蜻蛉切的衣角;她托着下巴的时候,还得略微侧个头,才能看到在一旁守着的蜻蛉切。

蜻蛉切一碰上审神者的目光,不自觉就挺得更端正:

“您有什么吩咐?”

“就是书看得有些累了,想听蜻蛉切说说话。”阿夏笑眯眯的,伸手去轻拉了拉蜻蛉切的衣角,“蜻蛉切的声音好听。”

声音软绵绵的,但说得斩钉截铁。

蜻蛉切微微顿了顿,觉得这应该算是夸奖,就欠了个礼,“多谢主公夸奖。需要……我给您念书吗?”

阿夏瞬时就高兴起来,将手中书卷一递,“念一小段么。你待会还要出阵,我也还要去给大家整理刀装。嗯,就念个一章,我给你泡茶吧,要清茶还是奶茶?”

“奶茶?”蜻蛉切一愣。

那真是非常久远的记忆了。

他并不太欣赏那种西洋传过来的饮品,总觉得是破坏了清茶该有的醇正。只不过,也确实见过有爱好此道的大名。

阿夏看着蜻蛉切的神情,顿时就笑起来:

“嗯,你看着就是清茶派的嘛。不过我喜欢奶茶,味儿甜甜的,不那样寡涩。”

蜻蛉切看了看面前的审神者。

这是个相当柔和的姑娘,话不很多,喜欢安静待着看书,抄录些资料,帮忙做些后勤。她待短刀如大太刀,所以蜻蛉切甚至没注意,阿夏平日只会粘着他。

他是近侍,自从他加入,也只有他是近侍。

审神者和近侍在一起,也是自然的事。

而这样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软和的姑娘,多吃些甜的,好像也理所应当。

蜻蛉切低应了声“是”,不再多说,翻开手上的书念起来。

阿夏在边上沏了茶,分两杯倒开,一杯将将满,另一杯只倒了一半。然后添了牛奶,握在手中温着。

一直到蜻蛉切将整章都念完,阿夏才递了递手中的杯子,“想试试吗?”

询问的口吻。

蜻蛉切犹豫了一瞬。

他更习惯于遵从主公命令,而不是这样自己拿主意。

看着审神者眼中微闪亮的光,总觉得对方比较希望他能试一试。

“是,那我试试。”

蜻蛉切等了等,见阿夏没有放下杯子的意思,只能伸手去接,尽量不触碰对方的指尖——这可不太容易,杯子有些太小了。

他抿了口,眉头就微微皱了起来。

就如他想象,有些太过甜腻,并不是会让他喜欢的味道。

他正想将杯中的奶茶全倒入口中饮尽,手腕却已经被按住了。

阿夏不像他那么多讲究,略一倾身,就将蜻蛉切手里的杯子勾走。

“不喜欢就不要勉强嘛。”阿夏将那杯奶茶摆到了一边,赶紧又拿了清茶,送到蜻蛉切手中,“过一过嘴里边味道吧。不喜欢就不要强喝下去,没必要的。”

——他只是觉得这更合主公心意,又不愿浪费,并不很觉得勉强。

但看着阿夏那副紧张模样,这些也就都换成了一声“是”。

也幸亏蜻蛉切出阵得早,没见到少女捏着杯子,将凉了的半杯奶茶一点点都喝干净了。

 

蜻蛉切没有注意的事,但凡是入阵比他早的刀,全看得一清二楚。

这么个队长再可靠,也抵不住在外头遇上检非遗使——也或者刀们只是咬牙切齿,想要在比试的时候战胜蜻蛉切而已。

于是不知哪把刀,撺掇着蜻蛉切,去和审神者提意见。

“多谢主公信任,让我一直担当队长之责,我也愿为您建功。只是,这样并不利于与检非遗使战斗。”

这还是蜻蛉切难得的建言。

“啊。”阿夏好像这时候才醒悟过来一样,思索了一番,最后点了点头,“你说得不错,咱们的队伍确实不太适宜和检非使者战斗。那么大家还是轮着当这个队长吧。”

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,爽快得甚至叫蜻蛉切都有些诧异。

他已经习惯了。

从他入阵开始,就再没别的刀当过队长,再没别的刀当过近侍。

这是他自己的建言,虽说因为其他刀的提醒,才会说出来,却也代表着他的想法。

队伍中的差异还是不要拉太大,这是所有刀和审神者都明白的道理。

何况,除了他蜻蛉切以外,其他刀的等级都那样平均。

所以大概,就是不习惯吧。

还有身为武者的不甘。

 

阿夏显然是个积极认错的人。

她没有和蜻蛉切多说什么,只是马上就将队长的位置空了出来,换到了山伏国广身上去。

那些刀开始出阵,回营,再换刀出阵。

这才是曾经的绝对公平,连着队长和近侍的位子,也是轮流去做。

蜻蛉切和大家的等级拉得太大,此时再不适合一同出阵,只得留在本阵里,或是照料马匹,或是耕作田地,又或是按照审神者的吩咐远征寻找材料。

刀们出阵得勤快,阿夏自然也没功夫再挨着新的近侍看书。

倒是蜻蛉切每次远征归来,阿夏都要丢开手中的事,笑着跑过去迎接。

不过仅仅就只是这么一点差别对待,刀们简直都要喜极而泣了。

他们已经好久没有当过近侍,也好久没能在比试中赢过蜻蛉切。现在蜻蛉切被放置在一边,他们终于又迎来了机会。

 

一直忙碌到了夜深时候,营门之外已经不再适宜出阵的时间,本阵中才跟着平和下来。

阿夏给所有出阵的刀检查了一遍,给大家都补上刀装,又安排最后两把受伤的赶紧去修整,这才轻松了口气。

“今天也辛苦大家了。”

这是每天都会说到的一句话。

“夜里远征的队伍名单是这些……然后……蜻蛉切,你还是来当近侍队长吧。”

——咦、又是蜻蛉切?

“我想要蜻蛉切和我打招呼呀。嗯,只是夜里当近侍,也并不会影响等级嘛。”

于是,不仅是陆奥守,本阵里的所有刀都明白了。

他们的审神者,简直就是积极认错,死不悔改的典型。

无论如何,蜻蛉切就是蜻蛉切。除了蜻蛉切,大家都能得到公平的待遇。

=TBC=

评论(5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椋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