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丹药三块八_008

苗芸终于把稿子交了出去,洗了米和菜,随便丢锅里煮着,就又转回去看被静音了的旺旺。

如她所料,旺旺上的信息积存了不少,可却没有哪一个是有心想要买丹药的。乱七八糟的问题问了很多,见店家没有回应,也都早早的退散了。

苗芸随手拉着将问题都看完,果然是什么稀奇古怪的问话都有。从那些人的问题里,苗芸看出了调侃和不信任。

“唉,没办法。现在的人,果然还是不相信修真这一套了。”苗芸只能这样安慰自己。

她转身将米洗了下锅,随便塞了肉干在饭里边蒸着,这才回头去给留言的人都发了回复。这要是正规的淘宝店,隔这么老半天才回复客户,恐怕就要把客户都赶跑了。但苗芸可不在乎这些,横竖她这店里边,除了大头,还从来没有见过这很正的买家。

想到大头,苗芸不禁心念一动,将联系人往回一拉,却发现大头此时根本不在线。

“……下线了啊。是不习惯挂旺旺,还是准备闭关去了啊?”

苗芸嘟囔了一句,随手将大头加为了好友。

处理完这些,苗芸放电饭锅里煮着的饭盛了出来,一如往常地开始吃。

结果……

结果,苗芸长这么大,总算是切身体会了一回,什么叫“味同嚼蜡”。她甚至有些怀疑地翻了翻自己碗里的东西,很怀疑碗里边装的到底是不是米,还是长得像米一样的橡胶。

毫无疑问,碗里的确是她煮的饭,白生生,香喷喷,冒着热气,吃起来和橡胶没有差别。

苗芸突地想起一个传说。

不,也算不得传说。

她小时候在家里边,也曾经吃过这种毫无味道的食物。明明看着色香俱全,但偏生到了真正吃起来,却完全感觉不到食物该有的味道。

那时候,她父母总会逼着她将这样的食物吃下去,让年幼的苗芸各种不高兴。

妈妈便总是哄她,“这是太岁爷爷用过的食物,你吃了,才会健健康康的。”

没错,被神灵或是鬼怪吞了气的食物,会失去食物该有的味道。

“……耿、直。”

苗芸从牙齿之间咬出这两个字。

耿直就是再傻,也听得出来这两个字里的杀气。更何况他本身就对杀气挺敏锐。可耿直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只得乖乖地飘到苗芸面前去。

“这饭你吃过了?”苗芸拿筷子敲敲碗。

耿直点头,“是啊,挺好吃的。”

“你能吃饭,还叫我给你买什么香烛!不对……应该说你都吃过檀香了,还碰我的饭做什么!”苗芸恨不得把碗扣到耿直头上去。

耿直摸了摸毛刺的脑袋,“我……没吃饱啊。”

“……”苗芸完败。

她真是没想到,自己这竟然还是养了个大号饭桶。要是可以的话,她真想把这些已经完全没有味道的饭菜塞到耿直嘴里边去。只可惜,耿直现在根本不是她能触碰到的,她要是真将饭碗扔出去,只能把饭菜撒满地,然后必须要她自己去收拾。

苗芸恨恨地左右看了好久,最后又是随手拎起一本书,向耿直的脸砸过去。

耿直没有躲,任由那本书从他脸上穿过。他虽然不知道自己哪里惹苗芸生气了,却到底知道苗芸在不高兴。

饭虽然难吃,贫困的苗芸也只能含泪将饭都咽了下去。

吃过饭,苗芸就开始给耿直找事情做——

“嗯,你。到后边的院子去,帮我看着那盆昙花。它一开花你就把月华给我抓回来。”

“……昙花……”耿直扭头看了看窗外。

窗外雪花纷飞,好一个洁白的世界。

“嗯,那朵昙花是雪昙,雪莲和昙花交杂的变异种。和你说了也不明白,你就到外边去看着就是了。等它开花了有月华,你应该是能抓住的。抓不住就回家来叫我。”苗芸义正言辞地给耿直指派任务。

耿直只能摸着脑袋说好。

在苗芸家后院,耿直果然见到了一朵含苞的花,傲立在寒风之中,颇有些凌霜独立的意思。

“还真有大冬天要开花的玩意儿啊。”耿直感慨。

他也总算知道苗芸为什么会叫他到这外边来守着了。外头的风声呼啸,雪花漫天飞舞,就算耿直现在毫无感觉,也能想象这外边是如何的寒风刺骨。他很怀疑,就算他跑进屋里去让苗芸出来,苗芸估计也不愿意往外跑。

“花啊花啊,你为什么这样红啊。”耿直一边哼哼着,一边蹲到了花苞旁边。

那朵花苞有着风雪一样的颜色,根本谈不上什么红。不过耐不住耿直就是想唱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》,哼起来也就不管现实是什么状况。

他坐在花苞旁边,虽然明知道没什么用处,但还是抬起手臂,形成个夹角,将花苞护在后头。

这么好看的一朵花,要是被雪压折,那就真是太可惜了。

雪夜看不见月亮,也没有星星。耿直蹲着抬头,头顶上除了被路灯晃开的雪片以外,就再没什么了。可能天上还有浓厚的云层,但以这地方的灯光,却是根本不足以照亮夜空。

“不知道……战友们怎么样了。”

“抚恤金……送到哪去了咧。”

避开了苗芸,耿直独自一人坐在雪地当中,才忽地有些伤感。

他直到这时候,才真切地觉得自己确实是死了。过去他所熟悉的那些生活,可再也回不去。而未来要面对什么,他也完全不清楚。

都说人死如灯灭,他以前所接受的,也全是些无神论的思想教育。他还以为自己牺牲了就一了百了,哪里想到还要在这世上飘乎乎的,差点就成了狐狸粪便。

“唉,好麻烦啊。”耿直叹气。

“唉……”

“唉,咦……”耿直又叹了一口气,结果声音出了一半,这才突然发现刚才叹气的声音,好像不是他自己发出来的。赶紧把声音憋了回去。

“唉……唉……唉……”接连不断的叹气声。

耿直这下确定了,这声音可不是他发出来的。

他也用不着扭头,那个叹气的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近,发出声音的东西很快就从他面前的雪窝后头绕了出来。

一只脑袋尖细的黄鼠狼。

黄鼠狼,绿豆眼,两只后脚踩在雪上,边叹气边搓着前爪往这边走。

评论

© 游椋椋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