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蜻蛉切x女审】审神帐(三)

【提示:日常向;审神蜻蛉切迷(痴)妹(汉)设定;群刀吐槽设定】


自从蜻蛉切入阵,有好长一段时间,阵中再没来过新刀。

“啊啊,我一定是用尽了一生的运气,才提前和蜻蛉切相遇了。”审神者少女趴在桌上哀嚎。

“……”连蜻蛉切也不知该说什么。

鸣狐在旁边小声讲,“哎呀哎呀,主公没骗人。成为审神者的第一天,一期一振殿下就已经跟在主公身边啦。”

“那、还真是了不起的运气。”蜻蛉切也有点惊讶。

“说的是呐。又隔了一天,连江雪殿下也来啦,紧接着是石切丸殿下。遇到蜻蛉切殿下的时候,也才第五天呀。”狐狸在鸣狐肩膀上甩了甩尾巴,露笑脸看了蜻蛉切一眼,“哦呀,本阵多久没来新刀啦?”

“……”

蜻蛉切并不认为自己是多么稀有的刀剑。

他是三名枪之一,但要说珍贵,确实比不上一期一振和江雪左文字,更不要说是三日月宗近。甚至总有审神者爱说,只要过了鸟羽,进入镰仓、博多湾,那么几乎就常常能见到蜻蛉切的幻影。

阿夏遇到他,确实更早一些。

二人在三方原相会以后,阿夏又指挥着刀们往回冲杀了好长一段时间——刀的数量多起来,想要将大家都变得同样强壮,需要的时间可一点不能少。

“遇见我,并不需要多好的运气。”蜻蛉切摇头。

“哦呀哦呀,那也是分状况的啦。”狐狸眼睛笑得弯弯,鸣狐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。

蜻蛉切又想了想阿夏首日就遇见一期一振的运气。

主公她……似乎不需要多少运气才遇到他蜻蛉切吧。

那边的阿夏却已经从颓唐的状态里挣脱出来,双手一推桌子,人也坐直了,“新刀什么的总会来,而我已经有蜻蛉切了,嗯!蜻蛉切蜻蛉切,我们来看书吧。”

于是,新刀的事,也就被丢到一边去。

 

阿夏喜欢挨着蜻蛉切看书写字,书桌就放在营门前边,抬头就能望见蓝天的地方。

不知从何时养成的习惯,蜻蛉切每日总会为主公念一小段文章。文章内容繁杂,天文地理,又或是志怪小说,几乎都不重样。至于阿夏自己写的东西,却总也不让蜻蛉切念。

“不要不要,听着怪怪的,蜻蛉切还是念点儿别的。”阿夏总拦着。

蜻蛉切便只看一看,从来也不曾念过。

而书桌上总要放两杯茶,一杯清茶,一杯奶茶。

偶尔,阿夏也会对清茶感兴趣。

 

身为女子,就算承担审神者的职责,阿夏还是留着一头及腰长发。在本阵当中,她会将头发披散。但到需要之时,就会将长发束起。

她也不知是怎么突发奇想,自己将头发扎起来以后,突然就凑到蜻蛉切面前,很认真地盯着蜻蛉切看。

蜻蛉切就是再没顾忌,被个姑娘家近距离盯着,也不免会有些臊。更何况盯着他看的,还是他的主公。

“主公,您……”

“蜻蛉切的头发会继续长长吗?”

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结果还是蜻蛉切将说到一半的话咽了回去。

头发。

他们这些刀可没在意过这种事。

“付丧神,应该事不会有生理变化的吧。”蜻蛉切开始回答这问题,又有些犹豫,“实在抱歉,在下并没有注意过这些。”

“不不,我只是有些好奇罢了……”阿夏说着,伸了伸手,突然又顿住,“我能摸一下嘛?”

细软的手已经伸到了蜻蛉切面前,只差着一点距离,就能擦到他脸上。

蜻蛉切突然有些闹不准,这一句问话,所指代的到底是什么。

他竟然,回答不上来。

“头发……我能摸一下吗?”

见蜻蛉切没有回答,阿夏只好又问了一遍。

她其实比蜻蛉切都要紧张许多许多,生怕自己的手伸出去了,就会让蜻蛉切不高兴。

蜻蛉切不会拒绝主公的要求,这她知道,她已经有很深刻的了解。可每到要做什么的时候,却总又开始忍不住担心。

——然而许久以后她才知道,如果能让蜻蛉切不高兴,也许才是更值得庆幸的事。

“是,您请随意。”

蜻蛉切果然是不会拒绝的。

那只软绵绵的手便从蜻蛉切脸边越过去,小心地摸了摸那一头红发。

细细的指尖有些发抖,碰到蜻蛉切的头发以后,轻轻一捻,就不敢再有其他动作。

手的主人是那样紧张,连身体也不自觉前倾,僵成了一个弯弯的弧。

蜻蛉切直视着前方,却发现自己的目光不免要落到少女圆润的下颚,顺着白皙的脖颈往里,看着两道锁骨的弧线,微松的领口,和……

他赶紧将目光垂下,望着自己放在膝上的双手。

两人几乎是僵在那儿。

蜻蛉切不敢再抬高视线,却又因此而变得更敏锐。那只贴在他耳朵边上的手,摸着他的发梢,都好像摸在了他脸上一样。他本来觉得那只手上传来热乎乎的体温,但很快就又觉得自己耳朵尖的温度,可能比那手掌心都更高。

这样的僵局,一直到阿夏开口,才被打破了。

“……我真是,干嘛要从前边去看头发的长度呀。”

她好像这时候才反应过来,赶紧将手收了回去,轻快地转到了蜻蛉切身后。

宽厚的背上垂落着暗红的头发,大概,可能,和她用手背擦着的脸蛋儿一样红吧。

蜻蛉切的身体向来挺直。

阿夏轻轻拢了拢蜻蛉切背上的长发,用手比划了一下,语气变得有些失落,“嗯,还是这么长。从蜻蛉切入阵开始,这头发就没再长长过呢。不知道过些时候,会不会生长。”

她一边说着,很自然地将那扎长发全拢到手中,用手指轻轻梳理。战场上厮杀的武者,头发自然不可能顺滑。她只能很小心地用指尖,慢慢解开长发上的细结。

蜻蛉切只觉得那擦在背上的手,也是格外的热。

头发的长短。

这是他从来没注意过的事。

他相信阵中那么多把刀,可能也没有谁会去在意这种事——如果真有刀会在意,恐怕也就唯有长谷部殿下了。

但听起来,他的主公,应当把他们当武器使用的审神者,倒是将这种小事也都放在了心上。

=TBC=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游椋椋 / Powered by LOFTER